武器



當zero0927問我,最強的武器是什麼的時候,我就想寫這篇了。女人家一直提醒我:你好久沒寫新的文章了!我心裡想,是啊,可是我也好久沒打牌了…



有時後我會看著過往的行人怔怔的出神,尤其是長的很「怪」的人(也許說很醜吧,腦海裡自動的會浮出羅智成的詩句:「粗大,簡陋,而又深情流露」)。出神的原因是,我會捫心自問,如果我是他,該怎樣開展我的愛情生活?如果他來詢問我下一步該怎麼走,我能夠告訴他什麼?再者我如果是女生,能不能夠接受這樣的男生?或者說,在怎樣的情況下,我接受了這樣的男生?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影集逃獄,這時候我就像陷入了斯科菲爾德式的深層探索,希望這些迷宮有出口。



我年輕的時候最愛嘲笑的,就是頂上無毛小腹微禿。原因是大多數的女生,都愛拿這兩個條件,來說她們最不能接受的形象,就是那個樣(有時後會加個「中年男子」),所以認識這樣的男生,我就先笑一番,才開始心理建設。而當年紀漸長,才體會了一直掉毛的慌張。小腹大小還能控制,基因的凋零就好像武器的鏽蝕,夜夜勤苦的的磨刀砥礪,卻在某天醒來,辜負了牆上懸掛多年的盔甲,得到一把寶刀,卻得赤裸裸的應戰。勝敗雖然未知,但一上戰場,先被敵人笑了三十分鐘。



武器。上周的易經課,我告訴學生們,學會其他的算命工具,得到的是用處,但是學會易經,得到的是算的準的能力。學習易經就像自我提升,學會紫微斗數八字等就像得到武器。所以,在提到武器之前,我還是要提醒,身強力壯,武器才能發揮大用,即便是機關槍,也要拿的起來,也要打得出去,身強力壯,在愛情人生裡,就是心理建設強,觀念好。



要談武器的原因,是磨練武器的過程,很多時候,都是自我成長的路徑,也很多時候,情場上能夠揮舞的刀,在職場上也有效。不必問我有了這些武器,戰爭是否等於勝利,美國什麼武器缺少的?賓拉登死了沒有。



毀滅性武器

「錢」攻擊力+90:zero問我什麼武器最強,我回答他這個字「錢」。錢,很多很多的錢。我也期待自己說出真心兩個字,很抱歉,真心只可以拿去包燒餅油條,錢可以包很多奶。真的對其他的武器沒有信心可以取得的,錢這個目標很明確了吧,就去努力。但是來找我諮商的,大半是科技新貴、醫生等,為什麼?是有錢沒有時間嗎?還是沒有經驗,不知道怎麼拿錢砸人?錯了,這些人,離我說的「有錢」還差很遠。有錢是那些招搖的公子哥們,出國撞壞的車可以買一棟帝寶。



「帥」攻擊力+50:今天女人家跟我說,外國心理學家發表一個理論,婚姻要幸福的關鍵,是公醜婆美,我想這個理論應該很簡單體會。帥很好用啊…能不能夠得到這個武器呢?我這輩子,被不少人說過帥(當然包括我自己),那些人都瞎了傻了瘋了是不是?看起來又不是,是客套是阿腴奉承是場面話?偶而。人一定能弄得帥的,我不懂表面的功夫,怎麼打扮怎麼改造,我只知道由內爍外,腹有詩書氣自華。



「權勢」攻擊力+40:朋友說(前知名公司model經紀人),她和公司主管到大陸招募名模時,看到那些女生對主管投懷送抱的態度,恨不得巴過去的樣子,滿肚子不屑。把這些現實面寫在前面,只是想表達,提昇自己,比停在原地思考今天該說什麼該作什麼,有意義多了。



長程火力

「文筆」攻擊力+20:文筆好,情書、簡訊內容、email等,能夠載著感動轟炸。很多人說寫情書過時了,我不置可否,畢竟我追到我女人家,不靠情書也還差一些。



「人緣」攻擊力+15:我喜歡一本書的標題,叫「人脈存款」。人脈果然是財富,在情場上人脈也是好用的武器。一百句我愛妳求求妳跟我在一起,比不上關鍵人物說一句去談戀愛吧,他很好是我就會答應。



「聲音」攻擊力+10:當然是天生的,鴨子叫一般的我,小時候沒變聲前也是朗讀健將。聲音不只是音質而已,音調溫柔與否,聲音表情如何,是可以進步的範圍。長程火力就是可以遠距離攻擊,使用時可以保持安全距離,不會被攻擊反彈。我常說,聲音是鴉片,常說,常聊,會上癮。



「智慧」攻擊力+5:說是智慧,大抵是處理事情的能力,當她有問題時,能不能夠幾句話解答她的困惑困境?能帶給她覺得有成長的人生觀嗎?互動中,感覺得到成熟睿智跟身邊的毛頭小伙子不一樣嗎?這不只是人格特質,是可以刻意塑造的形象。



近身戰

「幽默」攻擊力+30:funny,好笑,近身戰的無敵短刀,亂插亂捅,一定能撂倒獵物,只是有時後想獵梅花鹿,但是抬了頭山豬回來。海海人生,苦多於樂,什麼都可以不會,但不要失去幽默。



「音樂藝術」攻擊力+25:就當作所有樂器吧。有一個媽媽問我該給她小孩學什麼,我回答她,讓他學很容易表演的吧。口琴、繪畫等等的,來了就上,吸引目光的好方法。可以製造High的場景,可以變成悲的感覺,音樂的感染力,能夠掌握人的喜悲,成功就很靠近了。繪畫、雕塑等藝術長才也很有噱頭,總之會別人不會的,又有美的價值,就是個好武器。



「口才」攻擊力+or—10:花言巧語,撲朔迷離,似是而非,櫻桃打結。會說話的混蛋比不會說畫的笨蛋好很多,但到底要會說什麼話?痞一點,曖昧一點,甜一點,明知道你是混蛋,還是克制不了靠近的。



「溫柔體貼」攻擊力+1:近身戰的鈍刀,殺幾次都不會流血的玩意,懷疑跟鑰匙沒有什麼差別。所以沒事不要把這玩意亮出來給人家笑,默默的捅,默默的搞,總是某天會聽到一聲:唉呦,為什麼你要對我這麼好。



還有一些沒寫,久沒動筆,屁股坐不住了。女生的,過幾天再寫。武器只是檢視用的,



橫飛堂 張晉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fe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