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男奇門六韜略第一 水韜

----狐狸也有仙

「上善若水,水善利萬物而不爭」



老子的句子,懂不懂都記著吧。總有一天會開悟的。



水韜的基本精神,就是「柔情似水」四個字。水韜學會,一半以上的男生,大概都會變成玩具。



水韜第一略,撒嬌。每次老大說出這兩個字(其實我都說台語,只是這裡禁止注音文,我實在不知道nai字國語怎麼寫,大概是「呢」吧),都會有女生回嘴:我不會撒嬌。對,就是因為不會,才搞半天搞不成功,是怎樣,一輩子都要這樣苦命是不是?不會就學到會,撒嬌是怎樣,很可恥嗎?很丟臉嗎?不會又不學,那撞壁就不用唉唉叫,想成功又不想努力,就自己在家睡覺。



什麼叫撒嬌?要從五個動作發揮。第一,軟語呢喃,越是男人婆,或平常越不會撒嬌的人,就越能收到絕對質反差的正面效果。很多人說男人是視覺的動物,女人是聽覺的動物,我不反對,但絕不是100%,一大堆人花大把銀子去國賓戲院,為的不就是那終極音響的震撼?不如用這句話來下註腳:「我吃軟不吃硬」,相信多數人都說過這樣的話。軟語呢喃的目的,就是讓這些吃軟不吃硬的死傢伙,上面軟下面硬。到底什麼叫軟語呢喃?音調是第一重點,語尾助詞是第二重點,老大是超級撒嬌鬼,因為我愛打電動沒長大,怎麼nai?「你可不可以幫人家一下下呀?」、「你明天叫人家起床嘛~~」、「我一個人好~~可憐喔」,我有請在東森購物台當model的朋友錄了幾句「範本」,真他X的超嗲的(她們那裡的講話調調就是這樣),有機會再貼出來吧。第二,楚楚可憐,其實也許該改成楚楚可愛,太可憐會讓人逃跑,所以要介於可憐和可愛之間。怎麼表演?四個字,借題發揮,找到時機、找到理由就要開始楚楚,走路走太久腿酸,嘟嘟嘴「幫人家揉一下好不好~~都走不動了啦」,不小心撞到淤青咬著下唇:「幫我看一下怎麼了,人家痛痛…」被罵被欺負眼角噙著淚光:「人家不是故意的嘛…」楚楚的目的是給對方機會表現,可以安慰,可以照顧,可以挺身而出,這些事情做久了,英雄就入美人關了。第三,言語曖昧,「晉哥哥,人家很想你。」或者一接起電話:「想我了吼?/知道我在想你了吼?」「人家也在找你耶,好有默契喔~」只要能夠搭上的,常用「沒有你不行」、「早知道你會來我就穿美美/認真打扮」、「只有你對我最好」、「還好有你在。」曖昧的句子族繁不及備載,多觀察身邊善於撒嬌的女孩學幾句吧。第四,含情脈脈,男人有一種奇怪的自尊心,或者說只要一道電流,就能讓那奇怪的自尊心升起,就像吳三桂衝冠一怒為紅顏般,給他一點點鼓勵,就能夠推他上戰場捐軀。我們要做的,並不是讓他飛起來,而是讓他「得意」,當你含情脈脈的看著他,他就會想當英雄。男人都喜歡趾高氣昂的日子,在妳身邊當英雄久了,就會開始想念,喜歡那些日子。含情脈脈的方法與藉口,大抵是「我好累休息一下。」接著就目送秋波,曖昧的看著他,他問妳看什麼的時候,只要回答:「沒事。」肉麻一點的可以說這個角度看覺的你好有魅力喔。或者「我都沒有好好看過你。」接著就骨溜溜的打量。或者「你臉上有東西。」隨便撥兩下,接著嘴角帶著笑意看著他。總之讓他覺得他是最帥的人、最有魅力的人。第五,當弱則弱,當強撐強,什麼意思?提不動東西:「好重人家提不動。」跑一段距離氣喘吁吁靠在他肩膀上,這是當弱則弱,有機會弱小,就表演弱小。那何時裝強?明明辦不到,需要強的時候,就假裝自己可以,最好弄到累倒受傷出包,讓他罵幹嘛硬撐著,做危險的事、偉大的事,讓對方心疼。



撒嬌非常怪,非常。跟不熟的人撒嬌,非常不得體,非常。但不可否認,會撒嬌的人可以得到很多資源。我沒有要妳們一開始就nai到這個地步,但是這一個韜略卻是非會不可的,當nai則nai,事半功倍,當nai不會nai,也只是別人的老公而已。



水韜第二略,貼心。水啊,什麼是水?就是能服服貼貼的,讓對方感受到被包圍著的感覺。怎麼做到貼心?能用水韜對付的男生,多半討厭囉唆,所以貼心是貼心的舉動,不是貼心的言語,很多女人自己喜歡人家言語關心,就這樣對待男生,被覺得煩被嫌棄討厭而不自知。貼心的舉動怎麼表現?第一,代勞。跑東跑西,拿這拿那,當大爺服侍。但是這些死男人愛被服侍又怕人家講話,所以千萬別在人多的地方做這些事,除非已經在一起(在一起就別這樣了吧…)。第二,探知需求,缺什麼?要什麼?去哪裡?規劃一下,處理一下,幫忙一下。有時候默默的當個媳婦仔,是潛龍勿用,並不是委屈求全,龍總有一天戰於野的,所以等待飛龍在天的時候吧,在這之前,想盡辦法對他好,男人有時候不敏感,要做很久才知道,男人有時候太敏感,刻意冷漠刻意高傲,男人有時候太不誠實,受了別人煽動亂表達情緒。都不要在意,貼心的女孩,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要做什麼,做越多越高興,因為做越多,會越靠近。第三,同一國,不至於到不離不棄,至少要能演的像不離不棄,不管任何時候,都和他同一陣線,即使他錯,都要掩飾到變成他對(當然如果妳被他數落,那真的是該打…一點都不機靈),不管什麼決議都投他一票。



水韜第三略,溫凊。(要訂正一下,凊是冰部的凊,不是水部的清。)



何謂溫凊?擁有一個溫暖的懷抱、一個能夠停泊的港口,當他受傷了、失意了、寂寞了、脆弱了,那些需要溫暖的時候,能夠被妳愛的體溫包圍,這就是「溫」。

「凊」是相反的,當他慷慨高昂、意氣風發時,能夠安靜,能夠平靜,能夠澄止晶瑩如一湖天池,默默守候在一旁,和緩如羽翼下的風。



我舉我最「耿耿於懷」的例子,大學時候,朋友駱駝帶著他女友來打麻將,那時候年輕,一打就是一天一夜,他女友完全看不懂牌,卻能默默坐在他身旁,替他保管著籌碼,打到深夜,幾度看她累的點頭瞌睡,也不去客廳看電視或躺著休息。輸錢的時候,笑著說一定會贏回來,贏錢的時候,稱讚駱駝好厲害。



常有沙文主義者說:「女孩子要懂得何時該靠近,還時該走開。」大抵是「溫凊」兩字的真諦。水的功能,就是調節溫度,對方太high,我們就沈一點,對方太down,我們就熱情一點。也許會被罵是個太乖的女孩,是啊,或者說,男人的心為什麼留在妳身上不走,因為是個善體人意的乖女孩。



水韜第四略,淚。

哭是我的本領,如果我會,所有人都會。男生一受不了女生nai,二受不了的,就是女生哭。哭很簡單講一些就好,而且我好像寫過關於哭的文章(還是關於處理哭的文章…忘了)。哭有幾個重點,第一,哭要哭的沒有負擔,這個哭要無關對方,不是因為對方欺負了妳傷害了妳。

當妳因為對方的錯誤而哭泣,壓力就會出現,負擔就會產生,甚至惱羞成怒、無法負荷、無理取鬧這些東西就會出現。對方錯誤我們包容,會被稱為體貼(或者漸漸積非成是),對方心疼我們所以哭著說謝謝,就會產生感動,就會更疼妳,更想對妳好。



第二,哭要哭對時間,對方可以處理的時候,可以處理的場合,可以處理的範圍。忙還亂哭,就會被別人安慰,看在他眼裡,就會覺得妳對別人釋出好感,場合不對亂哭,他不能安慰妳,又不能丟下妳,就會變成麻煩製造者。妳哭的事情不是他能處理的範圍,比如因為他的上司對妳不好,因為他的父母口出惡言,進退兩難,哭的用處就不見。



第三,哭要哭的很好收尾。哭的天長地久是怎樣,以為還有長城需要哭倒嗎,哭的技巧就是哭的楚楚可憐,哭的讓人鼻酸,哭的讓人不忍,但很快就能破涕為笑。什麼時候?當他已經過來安慰,當他已經看見妳的可憐,已經心疼妳的可憐,哭就可以收工了,還給他一個含著淚的笑臉,那時候閃動的淚光,會是他對妳忘不了的印象。



最後是哭的頻率。水做的女孩,多哭點有什麼關係,哭是妳的柔弱,哭是妳的嬌滴滴,哭也是妳的堅強,哭也代表妳愛他的份量。我寫過這個句子

「哭不是因為心疼自己,哭是答應自己,不哭」



記得,給我一滴眼淚,就給妳一點心疼。



水韜第五略,生命元素。



人能不能夠不喝水?不能。但,誰會記得什麼時候喝水?不重要,因為那是生理需要。水韜的最後一略,要做到水的無孔不入,完全充斥在他的生活中,變成他不記得的習慣事物,「一日之所需,水妹之為備」,當妳努力到變成他的呼吸、變成他的身體,沒有妳什麼都不對勁,什麼都進行不下去時,就是水韜略的終極絕技。



怎麼做?由小到大、由簡入繁。先幫他做一兩件事,幫他準備一兩餐飯,幫他打理一兩件事,到所有的事都變成妳打理為止。先做妳能做、他能做、誰都能做的事,先做無關緊要、沒功勞沒苦勞的事,先做做了不會被發現的事,一起吃飯、一起走路、端茶倒水、整理雜物,提東西、準備東西,幫打電話、幫忙傳話、跑腿、紀錄、打字、購物。做完簡單,開始做專業,只有妳能做,非妳不可的。



接著呢?水不從生活抽離,誰知道水的重要?所以有供水,就要停水,頻率要三比一,三個月供水,一個月停水,三個星期供水,一個星期渴死他。很鈍的頭腦,可能要好幾次才發現,原來我的供水源頭是妳,聰明的很快就會發現,妳變成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部分。



水也有許多形式,比方老大從不喝水,只喝飲料,茶也好,咖啡也好。我喜歡重口味的,所以對我做平淡的舉動,不足視為珍貴,對我做特別的舉動,變成讓我中毒的咖啡因,就能讓我舉白旗。



水韜用在哪種男人身上?感性的、大男人的、愛面子的、懶惰的、被家裡照顧慣了的,一大堆人可以用,吃這套的人超多,老大也是一個。水韜是狐狸的伎倆,以魅攻敵,我本想沿用姜尚的標題,以動物來命名。不重要,又廢話了。水韜使的自然流暢,就像瀑布飛泉,其勢洶湧不能禁。參吧。別用一句不適合我就放棄學習,老大通天遁地,一開始也覺得我不可能斯文、不可能幽默、不可能成熟、不可能帥……多一個不可能,就少一個男人!



丁亥年中秋 還沒空寫完 為了不食言而肥加上吃月餅肥上又肥 先po了 後面文字後補吧 橫飛堂張晉慊

好吧,下集預告 追男奇門六韜第二 火韜 ----廟堂之貓



丁亥年秋夜轉涼 追男人氣還是缺缺啊 剛去看追男版,很多人推爆追男寶典,老大的卻

沒人理....自閉中的 橫飛堂張晉慊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fe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