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tch之路—掌握女人心



女人心,說實話,沒有人真的能完全弄懂,或每次都懂。凡原則必有例外,女人心亦同,猜的再準,總也有錯的時候。



很多人問我,到底是女人好懂,還是男人好懂?我的回答是:男人好懂難搞,女人難懂好搞。什麼意思?男人啊,妳可以從語言行為、舉手投足間,知道他想幹嘛,或者從過程、從結果,知道他的腦袋在想什麼,100%能命中。



但是,知道歸知道,妳卻沒辦法在知道他的想法後,去預測、或者去影響他的下一步。男人的下一步太多變數,心情因素、同儕因素、環境因素、家庭因素、天氣因素甚至精蟲數量,都會讓他下一步不規則的亂搞。



但女生不一樣。就算懂了一百種人,看透了一百種眼神肢體動作,總有那一種跳針的,總有那一堆變種的,猜到你昏倒也是錯的。但雖然猜不中,卻無所謂,因為她們的下一步是可預期的、可影響的、可掌握的。就好比撈捕熱帶魚一樣,每一條熱帶魚都長不一樣,心裡想的也都不一樣,你不會知道這些熱帶魚此刻心境如何,但是當你從後面拉起流刺網時,所有的熱帶魚都會慌亂的向前奔逃,無一例外,全進了前方的網袋中。



所以猜不猜中,經常不重要,只要能夠應對得宜,能夠因時制宜。只要學會了從後方拉起流刺網,就能夠捕到熱帶魚。



女人心的部分,有三大課題,第一部分,也就是猴子們最愛的娛樂,猜測,女人到底在想什麼,第二部分,是應對,如何處理女人的喜怒哀樂七情六欲。第三部份,是掌握,是權謀,是如何利用女人心的特點,去制約、去改變、去製造、去融化,去達到我們想要的效果。



掌握了女人心,這一場愛情角力,就會變成一盤棋局。動哪一子,下哪一著,一來一往間,最終聽到「將軍」的聲音。



很多人的棋力,只停留在猜的階段,而且是最沒有意義的階段,因為就算猜中他下一步怎麼走,輪到我們還是得回應,猜中只是多點時間思考而已。也因為總是猜不中,所以就困惑了,以為自己嫩,連猜都猜不對,還需要更加強猜的能力。錯了。總是猜不中的。強如我,即便已知對方的想法,也得有所保留的猜測:「99%是生氣。」其中1%呢?鬼知道。女人心,有時後連她自己都不知道。



好比說她突然不接電話,不回簡訊,避不見面,怎麼辦?魯莽的我們,不知道他到底怎麼了?是生氣嗎?氣什麼?是我們做錯事嗎?錯什麼?猜了三天三夜,打成論文兩份,也是要當掉。目的不是猜中,這時候是事件題,狀況出現,該怎麼做?



也許找她的好友A跟她聊聊後,她心情就變好了。也許吃到一大桶冰淇淋後,心情就會變好了。



所以當事件發生:「突然不接電話,不回簡訊,避不見面」,可以先猜:生氣了吧?憂鬱了吧?跟父母又爭執了吧?



接著要做出的回應,是去找好友A,請她去安撫情緒。或者買冰給她吃。



接著要更進一步,利用掌握女性心理的舉動,讓她改變情緒,變成感激,變成感動,變成幸虧有你陪在我身旁。這才是一次完美的事件處理。



後面,我會先從女人心的常理:怎樣猜的更精確開始。接著是情緒的處理。接著是權謀的運用。女人心這門課題,不是要精熟到將對方的感情玩弄於股掌之間,目的是要隨我喜,隨我悲,隨我的衣袖起舞,那麼這愛的樂章,只有你能填滿所有音符。







橫飛堂張晉慊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fe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