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愛情商數不管會出幾本,它的起源,都來自一句話:「曲意奉承,製造假象。」

那天我和摯友,以及喜歡多年的女孩,在房間裡煮咖啡,聊到這話題,女孩:「妳這麼會追女生,用的是什麼方法?」我告訴她我不想說,因為我有一天會用在追妳上面。但最後還是被逼問出來,我說了那八個字。

「曲意奉承,製造假象。」

有天我和學弟在樓下的泡沫茶店喝茶,看見迎面而來兩個可愛的女孩,像極了日本波霸總動員這個節目中某個女孩(等我想到名字再說),她們穿著我最不喜歡的七分褲,和貼身的T恤,坐在隔壁桌。我沒有女友的時候,就會興起搭訕的念頭,這時我告訴學弟:「你看我穿著什麼?」他看了一眼,說:「汗衫,短褲,拖鞋。」我點點頭:「頭上怎樣?」他笑了一下:「學長,要講實話喔?根本是鳥巢。」我點點頭:「能過去搭訕嗎?」

不能。但我心癢難搔,好幾度要離座回去換衣服,但又懶惰,所以做了一件事,以後再說。要我拖著斯力霸頂著破洞的桂林大字汗衫出去,我想不出好的台詞。這就是假象的重要性,雖然真相是如此,兩軍相交,一定要先盛大軍容。

女人看男人,第一眼看哪裡?我聽過看眼神,看頭髮,看鞋子等等理論,最後我的結論,是看身高長相。他們的眼神會用最短時間瞟一下高矮,然後盯著你的臉看,如果時間再拖長,很少人敢一直直視對方,她只好看看衣服,看看鞋子,頭髮倒是不會刻意看,因為包含在長相部分。假象並不是長相,那我提長相作什麼?假象包裝長相的方法,一軍都老弱殘缺,但穿上華麗的鎧甲,看起來也像身經百戰的部隊。找到適合你的打扮,即便是汗衫脫鞋,也能看起來很舒服(豐川越司型吧)。

所以要先找到適合你第一次接觸,還不知道對方喜歡什麼型的男人時候的假象,那就是你包裝後最像樣的「象」。如果你拙於打扮,就去請教時尚女生或有型的男生,請他們幫忙你改造一下。我常說「猴子穿衣服也是人」,女生上粉後就是明豔動人,女生需要妝,需要扮,男生難道就不需要?女生要在臉上下功夫,身材其次,胸部其次;男生要在衣著上下功夫,談吐其次,氣質其次。這些東西湊起來,便是面對新敵軍,所需扮演的假象。

我穿西裝像猴子一樣(人穿衣服還像猴子...),但搭個背心就還像人。穿T恤像流浪漢一樣,但穿polo杉還可以看。我頭髮旁分像怪叔叔或推銷員,中分像痞子。我穿短褲是台灣俗,西裝褲腿短,牛仔褲好些,但多個西裝外套遮住,腿長短還勉強遮掩(但猴子又管腿長不長)。這是我的「象」,我知己甚詳,我知道什麼時候要扮演什麼上場,也知道我最佳的狀況。去找出自己風格吧,沒有比這更重要的。

橫飛堂 張晉慊過兩天還沒有新文章的話提醒我要寫真心無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fe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