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今天暈車本來要休息了,但是發現我的鳳凰原地飛太久了…



風韜第四略,憂患意識。我記得足球尤物裡面有一段,第二女主角怎麼樣都無法吸引第一女主角的眼光(因為不知道「他」是個「她」的),這時候有軍師建議:妳去勾引帥哥A,讓他吃醋,他就會過來爭取妳。



所謂憂患意識,便是要開始將「恩寵」放在別的男子身上,讓他察覺憂患意識:難道我的既得利益會不見?會被搶走?



如果走親近他人這條路線,選擇的對象要非常謹慎,第一當然要相同團體,想不看見也得看見的人,第二不能男主角的極好友或者極討厭的人,極好友會讓他想退讓,極討厭的人會被連累。第三靠近、施加恩寵的對象,最好對我們也有點意思,這場戲才能演的精彩,第四什麼位置都可以前進,就是不能肢體觸碰。



憂患意識還有另一條路線,改變聯絡頻率與態度,類似忽冷忽熱法,但還要更戲劇化一些。一般忽冷忽熱法是熱十天,冷五天,熱時噓寒問暖,在身旁蹦蹦跳跳,冷時不見蛋,千呼百不應,但憂患意識的灌輸要更強烈,突然拒接電話,冷眼相向,不想說話,刻意鄙棄,擺出最高傲的鳳凰之姿,這個過程只需要「被注意」這樣就好,當他發現被冷淡了、被討厭了、被輕視了,伏筆就完成,接著在他詢問、討伐、關心前,就回復正常姿態,尤其是有旁人在的時候,換句話說,冷漠的一面是專屬於他的冰鴻,當旁人在時,我們就是正常的風后。一天愛玩幾次就完幾次,直到他正視這個問題,或者說直到他認真的覺得,我們的態度是個問題。



這條路線有個角度也要拿捏良好,就是冷傲跟番、情緒化的差別,生氣、不開心的臉,跟我說的冷漠是兩回事,這裡的冷傲,是覺得他一文不值,有什麼需要跟這種人多講話?怎麼看怎麼礙眼,虧老娘心情好好,一下子被搞的煩躁。一個路人不會去詢問撞見的冰山美人:妳怎麼了?妳心情不好嗎?我們的目標,就是要帥氣到,讓他自己覺得自己是個路人,我們是高不可攀的鳳凰。



風韜第五略,離別宣言。這裡的目的是交代遺言…想塑造的是鳳凰浴火。理由自行發揮,要調去大陸美國工作幾年,要去留學幾年,要去坐移民監幾年,決定要跟某某人交往了,決定要離開這個社團/公司/團體了,決定要去一個新的世界。



在宣言與真實離開之間,要有一個月的緩衝時間,也就是宣言一個月後將有新的方向。不用很老實的問我可是我沒有要換工作/沒有要出國,我們本來就沒有,這只是個宣言,只是個藉口。



第四略施展的不好,第五略的拉拒效果就不明顯。這第五略,是把我們投入一個時間沙漏,當烈火燃盡,結果出現,他不是無法接受你離開的事實,開始慌張的爭取妳,就是妳一切努力化為烏有,他還是過著他閉鎖的日子。好的結果當然是我們期待的,壞的結果呢?



這是我們重生的理由。



我們要檢視問題的根本。是對方根本對風韜不為所動,還是我們施展的力道太淺?如果韜略錯誤,那鳳凰的重生,就是另一個面貌。在我們宣言時間到時,可以瀟灑的離開一陣子檢討錯誤,接著用新的形貌回來。如果是力道不足,那麼我們離開一陣子再度回來時,有著充足的藉口約所有共同朋友一餐又一餐、一攤又一攤,再把我們更標準的風貌表現出來。



風韜第六略,鳳凰的禮物。因為離開,因為遠行(都不是真正的原因,其實是因為失敗),所以我們帶著禮物回來。這份禮物的份量,我不想說太明白,要沈重的符合鳳凰的身份,要符合對方隱藏的卑微期盼,是一份只有妳能施捨的禮物。



因為愛,這個禮物,當作投資,也當賭注,也當在人世間真心喜歡一個人的證明。給過後,就忘了禮物的重量吧,好好的飛翔在天上,讓我驚嘆妳的光芒



橫飛堂 張晉慊 我家比比又幫網誌換衣服了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fe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